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华帕金森病友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第206篇: 可怕的异动

2016-12-19 22:29| 发布者: zl123| 查看: 657| 评论: 0|原作者: zl123|来自: zizuo

摘要: 自开通第10天始,噩梦袭来:老伴突然出现了严重的异动!表现为左侧肢体不间断地手舞足蹈,肌张力特别高,且摇头晃脑,大汗淋漓!致使难以进食,难以睡眠,痛苦难忍!

206篇:  可怕的异动

 

单侧换双侧的愿望实现了,可新装电极的一侧调试工作才刚刚开始。凡是安装脑起搏器的病友都知道,起搏器安装后的调试,可不是开通后就万事大吉了,往往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或一年的反复调试,才能趋于稳定、正常工作。我们这次自然也不例外。


前面日记介绍过,自上月21号新装电极开通并调试后,老伴的左侧肢体基本不震颤了、不僵直了,让我激动万分。然而,这样的好日子仅仅过了9天,就戛然而止了。

 

自开通第10天始,噩梦袭来:老伴突然出现了严重的异动!表现为左侧肢体不间断地手舞足蹈,肌张力特别高,且摇头晃脑,大汗淋漓!致使难以进食,难以睡眠,痛苦难忍!当时的状况,就好像从刚解放又回到了解放前!我深感:本来帕金森就够可怕的,这异动比帕金森更可怕!

 

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?应当说,这是由于我麻痹大意,突然让老伴大量减药(头两天完全停吃,后7天仅吃平时药量的四分之一)而引起的。按说,起搏器开机后,原来吃的药不能马上停吃或大幅度减少,而是应遵医嘱逐步地减少。作为长期关注帕金森医疗信息的我,并非不知道这最起码的常识。然而,我却被老伴病情的突然改善冲昏了头脑,没有遵医嘱为老伴逐渐减药,结果,出现了严重的状况。

 

我赶紧联系熊医生,他听我介绍后,告诉我这是突然大幅度减药而引起的异动,让我们立即将药量增至平时的三分之二左右,并说这次异动可能需要过了“洗脱期”才能结束,不要着急。以后的数天,熊医生不顾工作繁忙,经常通过微信向我了解老伴的情况,随时提出调整“患者控制器”的电压参数、增减药量等建议。其间,还让我们去医院再次为老伴调整脉宽等参数。让我们老两口感动不已!

 

病急乱投医。其间,我也曾电话咨询过北京天坛医院的张建国主任、王慧敏医生以及北京玉泉医院的马羽主任,他们的答复大同小异,大致是:一是症状属于异动,二是需要继续调试参数,三是减药要慢慢减。至于具体解决办法,由于未见到病人,则无法提出,建议来北京调试。

 

其中,王医生关于安装起搏器后病人减药量的说法,让我很感兴趣,我记得不太准确,大概是:50岁左右30%,60岁左右20%,70岁左右10%,80岁左右就不用减了。这个提法是一家之言,还是业界共识,我不清楚。我接着问,为什么有的病友术后可以一点药也不吃?她回答,这只是很少的病例,大多数还是离不开药的。我心想,要是老伴也能够像少数幸运的病友那样告别帕药,那该多好呀!

 

由于熊医生的关心和指导,目前,老伴的异动已减轻约一半,大部分时间不怎么异动或稍有异动,只是吃饭时肢体异动幅度比较大些,虽然仍然影响进食,但毕竟异动幅度比前期明显降低,喂饭难度小多了。最大的变化是:睡觉时肢体不怎么乱动了,很快就能睡着啦!

 

不知这可怕的异动何时才能彻底消失!

 

---ZL123   于2016年1219日

 


1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 人)

最新评论

验证问答 换一个

Archiver|中华帕金森病友之家 ( 粤ICP备10231723号 )  

GMT+8, 2017-7-24 12:28 , Processed in 0.066755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